11 Dec 2015

怀揣梦想,扬帆起航

0 Comment

怀揣梦想,扬帆起航

我经常会遇到一些想要环游世界的学生,我很理解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也是这样,我喜欢去探索世界,去发现美食,去结交各地的朋友。

但是现实是我们要么时间有限要么金钱有限,都迟迟不能环游世界。所以我们也变得对旅行小心翼翼,那么我们如何能使时间和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来实现环球旅行呢?travelwithpurpose_logo

2015年6月,赫芬顿邮报的Mark Horoszowski提出了一些关于旅行的好的想法,我这里摘录了一些也加入了我自己的理解。

 

  • 明确目标,制定计划。这也涵盖了我们公司的宗旨:带着梦想去旅行。游览各地,尽兴而归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,但是想想,除了这些你还能从旅行中获得更多的东西吗?有一些针对中国学生去美国的项目就是单纯的旅行(就是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),另一些就是纯学术的访问(白天坐在教室上课,晚上就待在美国大学的宿舍里),还有一些自称是“实习”项目,其实就是为美国一些度假区找一些暑期廉价劳动力。对我来说,带着目标去旅行应该包含下面这些:
  1. 未来职业发展
  2. 文化意识发展
  3. 未来个人必要技能发展
  4. 找到导师,或者和你所去国家的人建立有意义的关系

01c1ff71c99c2b7fc7d510cc363e542be8004f85d1

  • 把额外的教育内容补充到旅行里面。对于未来的领导者和未来职业有思想的人,想想可以通过怎样的机会学习一些对人生成功必要的技能。很多学生在他们自己的国家,都是花大量的时间在教室学习,但是教育不一定要在教室内才能获得。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,和现在的领导者一起相处,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生活原则的方式,也能使你向成功更近一步。如果你正在考虑参加一个带你走向国际化的项目,你要问他:“我可以从这个项目中学到什么,对于我的生活和工作有什么帮助?”当我成为别人的另一半,孩子的父母,公司的员工,下属的老板,或者作为邻居、朋友、国际友人等,什么样的项目可以让我能为将来作准备。

 

  • 增长你的阅历,为你的简历增添一些工作经历。很多已经参加过领升Passages项目的学生在这些方面都做得很好。他们很认真地体会着旅行中的日常,在项目结束的时候制作幻灯片展示成果,也为回国后要交给老师的报告作准备。令人惊讶的是,许多参加过领升寒假或者暑假项目的学生告诉我,在他们实际生活中的参加过的一些工作面试中,甚至毕业招聘时,用人单位都会问起他们在美国寒暑假的所获所得!

 

如果你是带着梦想旅行,你收获的不仅仅是几张漂亮的照片和可以分享的在国外的故事,不管将来如何,你还能收获学习经历、技能和人际关系,为将来作好准备。

Many thanks to Zhang Bentengzi for the translation of this document

[top]
About the Author